本會傾力支持Soobi計畫

By | 2019-03-30

富昌開放原始碼文化發展與推廣基金會(Fu Cheng Open Source Software Foundation) 成立於2009年,創會董事成員包含開放原始碼資訊服務業者、資訊學者、教育領域專家、法律專家等,基金會長期支持教育應用之資訊工具,希望透過推廣開放原始碼來豐富教室經驗,並進一步實現「教育、開源、公益」的宗旨。

本會以推動開源運動的初衷,近年致力於推廣微型電腦在教育領域的應用——如何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下,解決線上教學的困難。在無健全網路/資訊設備的環境下,實現深入偏鄉進行資訊教育改革的理想。

自2019年4月1日起,由教育部計畫所支持的Soobi計畫將告一段落,Soobi團隊長期耕耘在偏鄉的資訊教育,致力於弭平資訊教育資源的落差,其服務偏鄉的精神與富昌基金會的經營理念不謀而合。因此,富昌基金會願拋磚引玉,承擔社會實踐之責,將傾力支持Soobi計畫之維運,盼望藉此獲得更多有志之士的支持與認同,以落實資訊教育平權之理念。

Soobi 計劃官網 https://www.soobi.net/

FB Soobi 粉絲頁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obi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