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來學MicroPython!

By | 2019-05-01

Python的設計哲學:「優雅」、「明確」、「簡單」,「用一種方法,最好是只有一種方法來做一件事」。強調程式碼的可讀性和簡潔的語法,學習者幾乎可以立刻上手。相比於C++或Java,讓開發者能夠用更少的代碼表達想法,目前Python已成為各大學課程中的主流入門程式,Python的學習熱潮也只增不減。

而MicroPyhton的推出讓Python濃縮成一款小型包,載入硬體為控制器的一項開源專案。Micro:bit在搭配MicroPython後,對於物件導向的程式教學有了巨大的突破。

SOOBI計畫希望藉由培訓志工編碼知識與能力,以大學生增能的方式培訓志工,除了讓大學生學習最新的物聯網程式入門之外,也能透過Soobi 程式營隊協助108課綱偏鄉程式教學資源不足的問題。通過培訓及認證考試後,也將有機會成為程式設計課程講師!歡迎有興趣者一同來認識!

【入門課程簡介】
1.Microbit 基礎LED 顯示控制
2.Microbit 顯示亮度控制
3.Microbit 按鍵與Pin腳控制
4.Microbit 聲音播放控制

【授課前基礎知識+參考資料】
1.Python 基礎程式入門(請參照蔡炎龍老師MOOC’s)
http://moocs.nccu.edu.tw/instructor/yenlung
2.曾正男老師個人網站-MicroPython課程
http://glophy.com/index.php/micro-bit

///課程資訊///
◆ 講題|【Python程式入門】一起來學MicroPython!
◆ 授課教師|曾正男老師(政大應用數學系副教授)
◆ 時間|2019/5/22(三)12:10-13:30
◆ 地點│政大志希樓2樓070221(e化教室)

◆ 報名資格│政大教職員、學生、校外人士皆可
◆ 報名費用│免費,不供餐
◆ 人數限制│30人
◆ 報名網址│https://bit.ly/2DDTkCx
★請自備筆記型電腦★

///課程預告///
6/5(三)12:10-13:30【Python程式入門2】一起來學MicroPython!

相關事宜請洽Soobi計畫
02-2938-7596